[影評]有雷勿入
美國隊長2英雄內戰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不同於以往的爽片,大魔王就是他媽的大壞蛋,在無限裡面薩諾斯就是站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這真的是一個發人省思的問題。

為了讓大家都保有現在或是有著更好的生活品質,無差別機率式的讓一半的生命數無痛的消失?抑或是保持現在每況愈下的狀況但想其他辦法去扭轉這一切?但初衷是一樣的。也許薩諾斯與葛摩菈在取得靈魂之石那段在整個片裡面非常的突兀,但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導演是詮釋這個腳色不是為殺而殺,否則他一輩子也取得不到最難取得的靈魂之石。如同薩諾斯所說,他的意志不會比復仇者聯盟還弱。

再回到上一部片子,美國隊長2英雄內戰,當下看完之後也讓我再思索這個問題,究竟真正的正義應該是要凌駕在所有規矩之上以貫徹正義之名(隊長)?或是應該給一點規範來約束正義的執行(鋼鐵人)?兩者都是非常正義的地球保衛者,但哪一個才是對的?這也讓我想起我以前超愛看的日本漫畫,死亡筆記本,早期的夜神月,由於一般的法律無法制裁這些壞蛋,他就化身為制裁者。但在漫畫的設定上,可能絕對的權力會使人腐化,後期的夜神月就不再單純的是以制裁者的身分去執行了,不然說句坦白話我是滿喜歡夜神月的。

而在內戰一片裡面還有一段小插曲也是發人省思,鋼鐵人年幼喪親的原因是隊長最好的兄弟當年所造成的,即使當時是因為藥物所影響而不是冰人的自由意志所決定。到底該放下一切攜手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共同打拼?還是一命還一命以報殺父之仇?

我個人是沒看過漫畫,但我覺得這兩部片不單單只是爽片而已,導演羅素兄弟也令觀眾思考一些哲學的問題

換作是你,你會選擇那一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雄內戰 無限之戰
    全站熱搜

    qekslrumb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