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在偶然間滑到朋友的轉貼,然後我又有很多想法了

早期的營養學強調限制碳水化合物而盡可能降低脂肪攝取,到現在坊間新的方法如低糖減肥法或斷糖甚至生酮飲食法卻想要提高脂肪攝取的比率

兩名雙胞胎醫生,再結合其他七位醫學、營養學、體育專家去做一個瘋狂但嚴謹為期一個月的實驗
高糖vs高脂對人體的影響
我想說再來看看這次的論點又要支持哪邊

我先"假設"它真的是一個很嚴謹的實驗下
高糖飲食的優點在於,可源源不絕提供大腦運轉的動能,進而提升用腦工作的效率。缺點則是腦袋更容易發出餓的指令讓人更想吃東西進而發胖。
高脂飲食的優缺點恰恰與高糖相反,會影響大腦運轉的效率,但脂肪卻可以讓大腦額外產生飽足感以減少吃東西進而減重,但肌肉流失的比脂肪還多。
另外意外地高糖飲食並不會造成血糖偏高,相反的高脂飲食則會!
結果很意外地不是在支持表面上的高糖飲食比較可怕或高脂飲食比較恐怖
相反地不論高糖或高脂最終竟然體重都下降了

這次的重點我個人認為在於天然食材的攝取才是王道!

藉由天然食材的攝取大大地顛覆了我們對熱量數字的迷思當中
讓人肥胖的因素不是因為高脂或高糖,而是兩者之間的結合
人類創造天然界不存在的美食,但帶來的卻是意想不到的肥胖

註:因為樣本不夠我覺得實驗結果不一定完全正確,但裡面的觀念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舍 靠腰教練
    全站熱搜

    qekslrumb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